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0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小微经济提升发展质效——
第二届小微经济发展论坛召开

本报讯 记者钱箐旎报道:6月13日,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人民大学和经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小微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聚焦“助力小微经济 提升发展质效”主题,来自国家部委、银行、智库机构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经营现状、存在问题、发展前景以及做好小微金融服务等话题进行交流和研讨,探索疫情冲击下助推小微经济发展的模式创新和重要举措。会议期间,主办方还联合发布了《中国小微经济发展研究报告》。

与会专家认为,探讨疫情冲击下小微经济的发展路径,聚焦促进小微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精神,加大“六稳”和“六保”的工作力度,从财税政策、金融政策、产业政策、营商环境等方面系统性发力,给予小微企业全方位支持。尽管当前小微经济发展遇到了不少困难,但主要困难不是根本性的,要增强信心,加强预期引导,共克时艰。

从金融领域看,需要组合运用信贷、债券、股权等多元化的融资工具,营造“企业活、金融活”的良性循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落实普惠小微贷款“应延尽延”的要求,已累计为2万余户小微企业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效果明显。“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已经联合研制并连续发布了5年多,成为观察中国小微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产生了重大的社会影响。从5月份的指数看,小微企业的信心指数开始恢复性上升。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郭新双、经济日报社编委兼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院长孙世芳等出席了论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