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城市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北外滩建成都市发展新标杆
本报记者 李治国 通讯员 杜晓煦

未来的浦西新地标会有多高?“最美城市会客厅”将会是什么样子?……上海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表示,虹口将把北外滩区域打造成“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

虹口北外滩地区是上海“黄金三角”中的重要一角,也是“黄金三角”中唯一具有成片规划和大规模深度开发可能的区域。目前,北外滩已集聚金融企业1500余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万亿元;已集聚中远海运、上港集团、中国船东协会等航运企业4700余家;已率先布局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5G基站覆盖密度位居上海全市第一。

北外滩5G全球创新港是全球首个5G应用技术推广中心,也是全国首个在上海虹口落户的5G创新体验中心。记者在这里见到了一辆5G救护车模型,可以实现急救与急诊结合,通过实时视频监控患者心率、血压等数据,病房里的医生远程协助120救护车内的医生开展病情诊断和治疗,也便于病人在到达医院后,医生及时采取进一步医疗措施,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上海市某医院信息处处长俞华表示,除了5G救护车,在发热病房中,5G问诊机器人通过医生远端视频看病的形式,打破了看病时间、空间的限制。

吴信宝表示,根据《虹口区北外滩街道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北外滩将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开发建设,全力打造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核心功能重要承载地、新发展理念实践区。他表示,在北外滩将诞生高度达480米的新地标,成为浦西制高点。围绕“新地标”和白玉兰广场,还将打造两组标志性建筑群,与陆家嘴、外滩遥相呼应,勾勒出“黄金三角”的整体天际轮廓,塑造富有韵律的天际线。

“在北外滩,每一栋楼宇都是智能的,由5G、物联网等技术赋能,让建筑变得更智慧、更安全,让这里成为24小时城市。”吴信宝表示,一流的教育、医疗、文化、商业、商务设施也将在这里陆续亮相,“首店经济”“夜间经济”将在这里交相辉映。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