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就业
沈阳稳岗返还延长至年底

本报沈阳6月11日电 记者孙潜彤、通讯员白立辉报道:“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年底,企业新招用1人给予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灵活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可按照每人每月200元给予定额补贴……6月11日,沈阳多部门共同发布7个方面稳就业措施。

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正式出炉。《意见》明确,在就业优先政策实施,推动经济增长扩大就业、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就业、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

《意见》提出,将灵活就业人员纳入重点就业群体,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行动;取消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省内城乡户籍限制;就业困难人员可按照每人每月200元给予定额社保补贴。

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方面。《意见》提出,扩大2020年专升本招生规模。加大政府购买面向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事项工作力度,鼓励承接主体优先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期满退出的高校毕业生。

同时,对就业困难人员,沈阳市侧重提供个性化援助,建立就业创业扶贫基地。对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数量多、成效好、被认定为市级就业创业扶贫基地的生产经营主体,按规定通过就业补助资金等给予15万元至35万元的一次性资金奖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