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投资信心稳住预期
北京将开工21个重大项目

本报北京6月11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为进一步稳定经济基本盘,北京计划于近期集中开工21个具有一定影响力、投资示范带动效应明显的重点项目,推动资金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持续强化全市稳投资、稳预期、提振信心的态势。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主要涵盖轨道交通建设、怀柔科学城建设、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等7大领域板块。其中,基础设施项目7个,民生改善项目5个,高精尖产业项目9个,项目总投资约1083亿元。

“我们将会同各区、各部门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加快推进开工准备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于6月底前全部开工。”该负责人表示,集中开工的项目投资规模大、资金来源广、社会影响力强,对于全市提振信心、稳定预期,将起到重要作用。

在抓好这21个重大项目开工的同时,北京将有序有力推动其他计划二季度开工项目,特别是高精尖项目和工业项目,尽快开工落地,确保二季度投资平稳运行。此外,北京还将围绕新型基础设施、老旧小区改造、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提早谋划储备形成一批3年至5年内实施的重大投资项目,保持重大投资项目接续有力、滚动实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