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吐槽窗口”重点在于解决问题

□ 戴先任

据报道,山东烟台福山区政务服务大厅近日设置了一个“吐槽找茬窗口”。福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人员称,按全省统一要求设置该窗口,供在大厅办理业务不顺利的市民吐槽投诉。

政务服务中心是政府部门集中提供政务服务的地方,但有些地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仍有存在,饱受群众诟病。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吐槽找茬窗口”,一方面能让办事群众认识到自己是服务对象,有对政务服务评价、监督的权利;另一方面,这也是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一种提醒,有助于让工作人员自觉端正服务态度,不能怠慢了服务对象。

不过,“吐槽找茬窗口”要真正发挥出监督作用,让上门办事群众的吐槽投诉都能更好下情上达,受到重视,还在于真正抓好具体意见的反馈与解决。特别是要防止形式主义,防范成为一种摆设,以致“有名无实”。而且,吐槽投诉不应限于内部自查自纠,更需要监管部门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对待群众意见,逐一核实群众投诉,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生活中,无论是“吐槽找茬窗口”,还是“投诉建议邮箱”,抑或“好差评制度”等,类似设置其实并不鲜见。要努力激活这些监督渠道,重视群众的投诉建议,让“吐槽找茬窗口”真正有助于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及公共服务水平,助力服务型政府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