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伊福商业景气指数略有回升

本报柏林电 记者谢飞报道:近日,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由4月份的74.2上升至79.5。尽管目前企业对当前经济形势仍表示悲观,但对未来几个月的预期有所回升。

同时,不同行业对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预期也不尽相同。制造业对当前的形势仍感到悲观,但对未来几个月的预期略有好转。相比之下,随着封锁措施逐步解除,服务业面临的形势有较大改观,对未来一个阶段的预期也比较乐观。

目前,尽管各家研究机构和相关专家仍在下调经济预期,但比较普遍的观点认为,4月份德国经济已经触底。4月份德国大部分经济活动都处于停滞状态,企业受到的影响也最大。随着5月初一些封锁措施放松,经济活动也逐步开始恢复。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分析指出,德国已经“越过”4月份的底部,但经济复苏过程将缓慢地持续到明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