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深圳福田送惠企“大餐”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日前,深圳福田区举办“幸福福田·创业福地——2020年‘新政策·新空间·新服务’云推介大会”直播活动,通过“AR技术+云直播”全网发布2020年“1+9+N”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推出“百万平方米空间”招商大礼包,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智能化企业服务新模式,加快构建“规划+政策+资源+服务+智能”的地方经济治理体系。这是福田区打造“新基建、新消费、新制造、新科技”,形成发展新优势的重要举措。

继推出“福企11条”和“福企新10条”后,福田宣布推出2020年“1+9+N”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安排资金20亿元。“1+9+N”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共23项措施、236个条款、243个支持项目。其中,“1”是指产业资金管理办法;“9”是指招商引资、总部经济、金融业、先进制造业、商业、企业上市、高端服务业、科技创新、文化旅游体育产业等领域;“N”是指支持商协会、建筑装饰设计、时尚产业、供应链产业、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科技等14项措施。

产业政策首先突出“优质发展”,着眼企业升级发展需要,积极利用产业政策帮助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对总部经济、金融业、高端服务业等领域的企业给予经营增长支持最高达300万元。其次,聚焦企业租金贵、融资难等问题,明确提出减租、贴息等政策。第三是突出“双区战略”,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建设总部之都、金融高地、创新福地、时尚福田。第四是突出“人才支撑”,根据企业发展生命周期特点,设置人才支持项目,强化人才引进、人才创业、人才成长等多项举措。对高层次人才、国高企业人才、设立海外机构,最高支持150万元。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