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上寻机
徐 骏作(新华社发)

“小店”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店”好,市场就有活力,经济发展就有生机。近日有媒体调研发现,在压力与挑战下,大量“小店”、中小企业开始“云”上寻机,借力数字技术开拓新商机,释放新动力。零售的数字“赋能”,让不少“小店”发现了新机遇,产业的数字化也助力更多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不少互联网平台、龙头企业向中小企业开放计算能力、数字资源,构建数字化“生态圈”。工信部也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百万企业上云”行动,鼓励不同行业探索各具特点的数字化转型路径。业内人士认为,数字技术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下一步,将支持优势产业上下游企业开放数据,发挥工业互联网平台优势,面向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数据服务资源,帮助其降本增效,渡过难关。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