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加坡前4月吸引投资130亿新元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蔡本田报道: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日前接受采访时指出,在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阴影下,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今年前4个月仍吸引到130亿新元投资承诺,已超出全年吸引80亿新元至100亿新元的投资预期。

陈振声表示,这些投资一部分来自电子业和资讯通讯领域,未来几年将为新加坡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这说明许多投资者和企业对新加坡经济继续抱有信心。

陈振声认为,新加坡在眼下的危机中仍被视为人才和知识产权的避风港。新加坡保持开放、互通性,不实施出口限制,形成了吸引投资的优势,使新加坡从竞争中脱颖而出。

陈振声指出,许多大型跨国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这段艰难时期仍继续招聘,其中包括打算在未来几年增聘1500人的美国电脑记忆与数据储存设备制造商美光科技;电商平台Lazada和虾皮(Shopee)在新加坡寻找数据分析、业务开发和产品开发人才;去年已经谈好的石油巨擘埃克森美孚在裕廊岛上的石油化工厂扩充计划,也将为新加坡人提供约135个工作岗位。

陈振声强调,政府除了继续吸引外来投资为国民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外,将采取谨慎的态度逐步重启经济,以防止疫情再度暴发,造成失控的局面。多个政府部门将携手合作,确保商家可以迅速、安全、可持续地复工,并通过提前招聘、提前培训和提前投资等7种策略,帮助每个新加坡人和商家做好应对。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