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京都再响疫情警报

本报东京电 记者苏海河报道:6月2日晚,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由于新发现病毒感染者人数、增加速度等达到临界指标,当晚东京都再次拉响疫情警报,从23时起东京都厅大厦及东京湾彩虹大桥亮起红色警示。

6月2日,东京都新发现病毒感染者34名,为5月14日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天。截至当日傍晚,一周内感染人数达114人。根据此前东京都制定的标准,在全国解除紧急状态后,如果最近一周平均日感染人数超过20人、感染路径不明人员超过50%、最近一周感染增速超过上周,符合三条件之一者,结合考虑当地医疗救助能力,则可拉响疫情警报。

6月2日晚,经过东京都知事与专家会议讨论,认定感染路径不明人员已达到56.7%,且最近一周感染增加率比上周增加88%,因而认为感染有进一步扩大的危险,会议当场决定拉响警报。

继5月27日日本全国结束紧急状态后,东京都开始逐步放开商业经营和社会活动。6月1日中小学刚刚复课。小池百合子称,拉响警报并不意味着立即停止商业社会活动。但希望民众自觉减少外出,特别是避免夜晚到酒吧街消费。如果病毒感染进一步扩散,为了民众安全,东京都可能随时要求重新停止或压缩商业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