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匈合作抗疫专题片在匈开播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日前,匈牙利ATV电视台播出了由匈牙利哈弗莱斯特国际传媒公司拍摄制作的中匈合作抗疫专题片。

该片介绍了中国快速反应、全民动员、科学应对、公开透明的抗疫经验,生动讲述了中国发生疫情后,匈牙利政府第一时间向中方提供防疫物资,并且带动匈牙利各界积极支持中方抗疫行动;当匈牙利出现疫情后,中国政府积极向匈方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同时中资公司、华人华侨、留学生再次动员起来,向匈牙利政府、医院和相关机构捐款捐物。

匈牙利媒体BORS报道了专题片开播消息称:“令人感动的是,中国每周都在向匈牙利运送成吨的抗疫物资,还有中国公司以及华人社区源源不断地向匈牙利慷慨捐助,中国人民正用同样的善举回报匈牙利当时提供的帮助,我们要说感谢。”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表示:“匈牙利是最早向中国伸出援手的国家之一,中国政府、中国领导人包括我本人向匈牙利政府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哈弗莱斯特国际传媒公司董事长黄琪英说:“这是一部因疫情而让友谊更加牢固的纪录片,让我们明白什么是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在过去3个多月里,我们通过镜头,把了解到的我驻匈使馆、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当地华人社团团结一心与匈牙利当地民众一起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都凝结在这46分钟的纪录片中,这就是匈中两国友谊的见证。”

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感谢中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匈牙利源源不断运来医疗抗疫物资。到5月14日,已有121架满载医疗物资的飞机从中国飞抵匈牙利,运来了抗疫急需的医疗设备、口罩、手套、防护服和呼吸机。西亚尔托说:“未来几个月,架设在中匈间的保障医疗物资畅通供应的‘空中桥梁’将继续运转。”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