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育创新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

张燕生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取得了飞速发展,其中一条成功的经验是依靠以加工贸易为主的小经济体贸易方式,撬动了一个大国经济深度融入了世界经济。可以说,中国改革开放后把参与全球大循环作为推动改革开放的强大动力。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我国一般贸易规模首次超过加工贸易。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发展科学技术创新,将传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从依附型变为自主型,并且能与国际接轨,成为创新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巩固传统产业优势,强化优势产业领先地位,抓紧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