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励芯片企业做大做强

李家杰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数字基础设施在企业核心竞争力中有重要作用,面对疫情,应对能力、复工速度与数字化能力直接相关。芯片作为数字新基建的关键核心和底座,对数字“新基建”的发展至关重要。要客观认识到我国芯片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缺乏有经验的专业人才和核心技术积累。此外,芯片产业投资大,回报周期长,市场风险大。对此,建议从国家层面出台鼓励政策和专款投入扶持RISC-V生态和社区发展,通过产学研合力推动开源芯片全产业链健康发展。一方面,相关政府部门、高校协同领先企业在芯片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另一方面,政府部门可在芯片专利申报、芯片公司税收、补贴等方面给予实质性优惠,鼓励芯片企业做大做强。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