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李香菊:
促进高等教育均衡可持续发展
本报记者 周 琳

如何统筹兼顾数量众多的非“双一流”、西部地方高校、职业院校等可持续发展,是当前和今后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需要高度重视和解决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李香菊认为,目前高校建设中出现新问题。一是非“双一流”、西部地方高校、职业院校教育经费普遍紧张,不利于高等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二是非“双一流”、西部地方高校、职业院校人才流失较为严重。

李香菊委员建议,促进我国高等教育均衡可持续发展要有几方面改革。要统筹处理好“双一流”与非“双一流”高校及西部高校的协调发展问题。增加非“双一流”高校,特别是现代职业教育和西部地方高校的教育投入。

李香菊委员还建议,改革和规范 “双一流”建设中地方配套性奖励政策。应鼓励“双一流”高校多渠道筹措社会资金加快发展,避免政府财政资金的重复投入以及有可能产生的资源错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