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
兜牢就业这个民生“底线”

本报记者 夏先清

河南平顶山市多渠道创造就业岗位,不断提升就业质量,紧紧兜牢民生“底线”,以就业之稳促经济之稳、社会之稳、人心之稳。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老百姓的‘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在‘六稳’‘六保’中,就业始终被置于首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说,平顶山坚持把就业创业工作作为抗击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多渠道创造就业岗位,不断提升就业质量,紧紧兜牢民生“底线”,以就业之稳促经济之稳、社会之稳、人心之稳。

张雷明代表介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引导农民工就近就业,与平顶山高校联合开展网络双选会……今年以来,平顶山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促创业并举,发放“政策包”,打出“组合拳”,努力保存量、不断拓增量,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4月底,为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3亿元,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3.27亿元;实现农民工返岗就业77.8万人;与平顶山高校联合开展网络双选会,提供就业岗位1.8万个,求职人数达1.3万人。

企业是就业的基础,企业稳则就业稳。张雷明代表表示,平顶山市将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帮助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实现稳企业保就业。同时,要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不断激发就业新活力,不断织牢就业保障网,实现就业创业“稳步走”,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