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崔玉英:
加快数字化升级增强经济韧性
本报记者 刘 瑾 薛志伟

“为避免人口大规模流动聚集而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极大促进了‘互联网+’背景下的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治理的深度变化,推动了一二三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催生一批新业态和新模式。”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表示,当前,数字经济已日益深度影响产业链各个环节,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的核心竞争力。

崔玉英委员建议,新基建更多为轻资产、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发展模式,可以跨区域跨时段高效配置,应对突发事件的弹性和韧性更强。因此建议推进新基建与传统基建融合,在要素的链接流通上促进物理空间与虚拟空间的双向链接流通。

崔玉英委员表示,还要以培育要素市场为重点,推动释放数据价值。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将带来“数据”这一生产要素的大幅增长。可以围绕政务数据开放共享、社会数据采集与开发利用,结合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智慧制造及重点行业公共服务等领域,健全数据产业政策法规,培育和壮大由数据企业、数据运营官、数据分析师等组成的数据产业主体,加强数据资源整合和安全保护,打造数字化产业的数据核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