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青岛市市长孟凡利:
创新引领上合示范区建设
本报记者 刘 成

山东青岛市将围绕上合示范区建设积极创新,总结经验供更多的区域推广借鉴,制定具体扶持性政策,形成完善的政策支撑体系。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青岛市市长孟凡利谈起上合示范区建设情况时表示,青岛将围绕上合示范区建设积极创新,总结经验供更多的区域推广借鉴。同时,研究利用好国家政策措施,制定具体扶持性政策,形成完善的政策支撑体系。

孟凡利代表告诉记者,2019年7月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后,青岛迅速成立了青岛市上合示范区推进实施领导小组,设立了国际物流、现代贸易、双向投资、商旅文化、海洋合作5个专班,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今年制定了行动计划,明确了年度重点任务。

“我们实施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山东省委、省政府正准备实行‘负面清单制’向上合示范区放权,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目前,正在与上合示范区对接第一批管理权限下放承接事宜。”孟凡利代表说,在创新性政策举措方面,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了青岛试点10项外汇资本项下便利化政策。市直有关部门和上合示范区所在胶州市也加大制度创新力度,目前示范区创新完善各类重要制度15项,初步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孟凡利代表说,按照部署,目前上合示范区在积极打造区域物流中心、现代贸易中心、双向投资合作中心、商旅文化中心,大力推进海洋合作发展5个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将围绕上合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加压奋进,每周每月都要有新成果落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