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宋鑫:
医废危废处理能力需更多布局
本报记者 周 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如何处理医疗废弃物、危险废弃物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疫情凸显了医废危废处理在公共卫生应急机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而医废危废处理能力作为卫生领域的基础设施短板,急需更多布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鑫说。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紧急调度医废处置工作团队驰援武汉。该团队连续作战,10小时内完成建设方案,3天内完成4大类工程设计图,8天内完成主设备吊装和管线敷设,14天完成武汉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建设任务,极大缓解了武汉市医疗废弃物超负荷处置压力。

宋鑫委员建议,要进一步营造绿色发展氛围,让绿色发展深入人心。只有全社会达成共识,才能更好地补齐卫生领域基础设施短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