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解学智:
提升普惠金融扶贫质效
本报记者 陆 敏 彭 江

当前,脱贫攻坚已取得决定性进展和重大历史成就,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但是,脱贫攻坚从决定性成就迈向全面胜利还面临不少困难。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表示,越到关键时刻,越要响鼓重锤,越是曙光即将来临,越需奋力拼搏。“决战决胜之际,农发行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全年最重大的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普惠金融扶贫质效,进一步发挥金融扶贫先锋作用。”解学智委员说。

据介绍,截至5月17日,农发行今年已累计向未摘帽贫困县投放扶贫贷款71.77亿元,同比多投放55.46亿元。下一步,农发行将建立健全总行统筹、省级分行负总责、总行部室对口联系、市县分行抓落实的挂牌督战工作机制。同时,优化信贷政策,集中力量助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解学智委员表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农发行将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抓紧抓实抓细普惠金融各项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