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谭德塞在世卫大会闭幕式上呼吁
全球团结在一起才会更强大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当地时间5月19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闭幕。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闭幕式上致辞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剥夺生命,破坏生计,动摇世界经济根基,国际合作结构亦因此面临遭破坏的危险。疫情提醒我们,尽管彼此有诸多差异,但我们同属一个人类社会,团结在一起才会更强大。

谭德塞表示,感谢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以及本次大会期间,世卫组织广大成员国对世卫组织表达的支持和声援,如此之多的国家为抗击病毒和拯救生命所作的承诺令人印象深刻并深受鼓舞。大会通过的决议要求对疫情国际反应作出独立和全面评估,世卫组织将在最适当时候开始这项工作。世卫组织欢迎任何旨在增强全球卫生安全和加强世卫组织的倡议。世卫组织一如既往地致力于透明度、问责制和持续改进工作。

谭德塞说,世卫组织目前工作重点是利用其掌握的一切工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核心目标是拯救生命。各国通过世卫组织定期简报会来分享经验的做法令人感到鼓舞。世卫组织将继续发挥战略引领作用,协调全球应对,支持各国抗疫努力。具体包括将继续向世界提供流行病学信息及分析;将继续向世界各地人民及社区提供保障卫生安全所需信息;将继续向世界各地运送诊断设备、个人防护设备和其他医疗用品;将继续推动有关疫苗、诊断和治疗的研发;将继续与各国和所有相关伙伴合作以确保公平获得预防、发现和治疗新冠肺炎的工具;将继续支持各国做好应对准备;将继续与各国合作维持其基本卫生服务;将继续夜以继日地工作来支持最脆弱国家及人民;将继续支持各国在初级卫生保健基础上建立有韧性的卫生系统以及实现卫生健康可持续发展和全民健康覆盖目标。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