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德双方推进德企业人员乘包机赴华

本报柏林电 记者谢飞报道:据德国《商报》报道,目前中德两国政府正在准备旅行禁令期间在两国间开通商业包机,为商业人员往来提供便利。根据中国德国商会消息,双方将商定一个“快捷通道”流程,以保证在疫情防控措施完备情况下,允许德国企业相关人员前往中国。目前,大众、巴斯夫等德国企业都对这一安排表示赞同。

中国德国商会华北及东北地区执行董事希德布兰特表示,自中国采取入境管控措施以来,很多德国企业工作人员和专家无法及时赴华开展工作。

据悉,中德双方商定,一架由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执飞的商业包机将于5月25日自德国飞往中国。根据相关防疫规定,该航班将提供200个座位,乘客将在登机前48小时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阴性者方可登机。在抵达上海后,还将实行为期2天的集中隔离。

5月14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同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安南通电话,就抗疫合作以及中德、中欧关系等交换意见。乐玉成表示,中德在抗疫合作中展现出团结合作力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中德应继续以通话和视频会议等方式加强交流与沟通,发挥70多个对话磋商机制作用,筹备好中德、中欧重要政治议程,以建立必要人员往来“快捷通道”为契机,为两国复工复产和恢复经贸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方愿同德方积极开展合作,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安南表示,德中在共同抗击疫情过程中相互支持帮助,开展了充满互信的合作。在维护和发挥联合国及世卫组织等多边机构关键作用方面,德中有相似立场。在全球疫情继续蔓延情况下,德中作为防疫工作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的国家,应继续为国际抗疫合作发挥示范作用。德方积极支持建立“快捷通道”的务实做法,此举发出了非常积极的信号,深受经济界欢迎。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