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塞内加尔放宽疫情管控措施

本报达喀尔电 记者宋斌报道:塞内加尔总统萨勒日前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放宽全国紧急状态下的管控举措,强调抗击疫情将是长期任务,民众须适应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有效开展生产与生活。

这是3月2日发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萨勒总统第二次发表全国讲话。他宣布将宵禁时间由20时至次日6时缩短为21时至次日5时,上班时间调整为9时至16时,商业场所每周开放6天、1天消毒并恢复每周集市,恢复开放宗教场所,同时全国中小学毕业年级将于6月2日起复课,其他年级和大学继续远程教学等。

萨勒总统强调,所有场所仍需严格遵守安全社交距离、商场限制人流量、佩戴口罩、洗手等措施,但鉴于雨季将至,政府将考虑适当放宽城际通行禁令,以便务农人员开展工作。他再次重申不要对新冠肺炎患者产生歧视。

塞政府此前的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联合国驻塞机构称塞内加尔是遏制疫情扩散较好的国家之一,但是这也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穆斯林各派领袖和部分社会团体曾多次谏言政府放宽政策。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