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柬埔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归零

本报金边电 记者张保报道:柬埔寨卫生部5月16日宣布,柬埔寨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无临床症状,符合出院标准。至此,柬埔寨全部122名确诊病例已全部康复出院,无一人死亡,治愈率100%。截至当日,柬埔寨已连续3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柬埔寨卫生部表示,如无新增病例,将不再发布每日通报,每周记者会也将暂停。但是,卫生部同时呼吁柬民众保持警惕,谨防第二波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驻柬代表李爱兰高度评价柬埔寨抗疫成绩。她表示,柬埔寨在公共卫生领域的长期投入,开放透明的态度以及上下一心、团结抗疫是成功控制疫情的关键所在。她同时提醒,柬埔寨政府和民众必须为可能出现的社区传播做好准备,防止出现第二波疫情。

柬埔寨首相洪森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快速传播,是世界各国需共同面对的公共健康危机。他呼吁民众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外出。

目前,柬埔寨为应对疫情所采取的各项限制措施尚未解除,包括学校、电影院、健身房等人员密集场所仍处于关闭状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