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乡村振兴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桂林七星区沙洲村:
侨乡特色格外“吸粉”
本报记者 童 政 通讯员 王亚东

每到周末,广西桂林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沙洲村50亩花海就成了市民、游客朋友圈里的“宠儿”。50亩花田中朵朵花儿摇曳生辉,游客们争相拍照。沙洲村以“聆听五月,蔷薇花开的声音”为主题,精心打造了一场浪漫的花海盛宴。

沙洲村以“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创建为契机,以花为媒,鼓励村民扩大大棚种植面积,并将特色民宿置于花海之中,打造“春有花,夏有树,秋有果”的乡村田园旅游景观,并通过创建“漓江山水之风韵、华侨文化之特色”的集吃喝玩乐住于一体的特色田园综合体,弘扬侨民特色文化,推进辖区农旅品牌建设,实现农旅结合、村民受益。

2017年,“一米阳光”花卉种植基地落户沙洲村,正式开启了沙洲村“花样经济”模式。基地负责人乔小桥介绍,近日,沙洲村花海迎来了一拨又一拨慕名而来的游客,每天接待人数近600人。

走进沙洲村,村民黄四林正在给自家漂亮的“漓江小院”民宿和村景拍照。他告诉记者,漓江小院是沙洲村的第一家民宿,原址是7户村民的土地,通过政府引导,村民自发整合资源,建成了拥有5间客房的民宿。在“漓江小院”的带动下,目前沙洲村已有9家风格各异的民宿。这些民宿坐落于花海之中,推窗见景,成为不少游客的“打卡”地,每年可为村民带来3万元至5万元的收益。

据介绍,桂林七星区还在华侨旅游经济区各乡村打造山水田园、有机菜园果园、浪漫花园、开心乐园、心灵家园“五园合一”特色项目,发展具有东南亚特色的“农业+旅游”特色产业。其中,美丽乡村“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核心区域农旅结合,重点打造“三园一带”,包含特色农庄体验园、特色果蔬种植园、特色花卉观光园和特色旅游观光带,6月底前将实现创建桂林市三星级田园综合体的目标,形成桂林七星区新的农旅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