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无症状感染者人数连续下降
黑龙江现有病例全部出院

本报北京5月17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17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5月16日,全国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人数连续15天下降,黑龙江省现有病例全部治愈出院。近3日,本土新增确诊病例9例,均来自已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要继续实施精准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反弹扩散。

企业复工复产后有没有带来疫情反弹或扩散?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副司长谢杨表示,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对企业员工健康监测、工作场所及个人防护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重点检查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外来人员较多和存在人员密集作业场所的企业。

检查发现,绝大多数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较好,能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员工健康监测,指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具备应急处置能力,没有发现企业因复工复产带来疫情反弹或扩散事件发生。

复学复课后学校如何防控疫情?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表示,师生一旦出现可疑症状,要向学校报告并及时通报卫生部门,严禁有症状的学生带病上课。校园疫情防控应建立协作机制,完善防控制度。同时,学校要对老师和学生开展健康监测,做好人员管控。加强学校环境卫生治理,做好学校应急处置,加强对学校的督导检查工作。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