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园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赣州经开区:
招大引强交出“硬核”答卷
本报记者 刘 兴

“我们与中车株洲所公司、生一伦公司、南方稀土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在风电领域、特种装备领域、乘用车电驱动系统领域、智轨列车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其实,中车集团已在我区投资生一伦电机项目,目前正在建设,这次签约是中车进一步与我区‘联姻’,延伸产业链、扩大合作的战略举措。”江西赣州经开区招商局局长李鑫说。日前,中车生一伦、同兴达偏光片、增立机电、赣州流量数字经济产业园、怡亚通供应链、鑫亚区域数字供应链平台与泽鑫劳务总部经济等9个项目与赣州经开区签约。这些项目涉及高端装备电机生产、5G零售产业、电子消费等多个领域,进一步补足了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链链条,丰富了该区现代服务业业态。

此次集中签约是近2个月以来赣州经开区的第三次集中签约。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让招商工作遭遇了“大考”。经开区保持定力抓发展,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招商工作呈现氛围更浓、措施更实、成效更佳的较好成绩。截至目前,该区3次集中签约项目共计30个,累计签约资金178.92亿元。

“不见面招商卓有成效。”赣州经开区招商干部告诉记者。为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区积极研判招商形势,转变招商模式,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做到了交通中断、联系不断,洽谈常态化、落地有成效。据不完全统计,今年2月和3月,全区通过不见面招商对接项目110多个。

主动外出取得先机。3月初,疫情好转,该区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招商引资工作不停,主动出击,“北上南下”积极对接项目、考察企业。3月13日,该区举行了2020年的第二次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7个,签约金额106.51亿元。

引进项目势头强劲。在已签约的30个项目中,既有保供应急的口罩生产项目,也有急需补短板、补空白的芯片研发、生产制造项目,还有高层次人才项目、国际进出口项目等,这些项目对于补齐该区产业短板、丰富经济业态能起到重要作用。此外,该区还与金港汽车文化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一汽红旗汽车小镇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项目储备后劲十足。2019年底,赣州经开区就已经储备了240余个在谈项目。这些储备项目为该区的招大引强提供了充足的“粮草”,是该区在疫情期间依然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的坚强保障。

招商方向保持聚焦。赣州经开区开展招商工作始终保持定力,坚持主攻工业地位不动摇,聚焦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产业首位产业招商。已签约项目中,工业类的占签约总数的70%,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项目占签约总数的57.14%。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