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型显示行业崛起“固安力量”

□ 本报记者 宋美倩 通讯员 杨雅淇

前不久,维信诺(固安)科技有限公司宣布,G6全柔AMOLED生产线实现单品KK级交付,成为我国OLED产业凭借自主知识产权、前瞻设计布局生产线实现量产突破的新里程碑。这条生产线也是我国首条具备柔性On—Cell技术的G6全柔AMOLED生产线。

据了解,维信诺是国内主导柔性显示国际标准的企业,已多次主导制定OLED产业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此前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5月18日,在本次经洽会上,2020年全球显示产业春季行业趋势发布会将通过在线直播方式在河北廊坊市固安县举办,此次全球性会议将为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显示产业发展树立风向标,而全新的“线上会议”模式,也将为更多专业人士提供共同参与行业研讨机会。

届时,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中国OLED产业联盟、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韩国显示产业协会(KDIA)、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SEAJ)等国内外知名显示半导体行业协会代表和京东方、维信诺等显示产业企业代表都将汇聚固安,通过在线直播形式分享全球显示产业2020年及未来发展趋势,研判新型显示产业发展趋势,并提出下一步政策措施建议,助力推动全球新型显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球显示产业发展指明方向。

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巨头京东方也是固安产业新城的排头兵之一。扎根园区以来,京东方在固安产业新城的投入已超过30亿元,自主开发新产品百余款。早在2016年底,固安产业新城京东方科技集团移动显示系统项目二期建成投产,具备了年产中小尺寸TFT—LCD显示模组1.55亿片的能力,客户群体涵括华为、OPPO、小米、三星电子、vivo等国内外知名手机厂商。

在维信诺、京东方两大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固安新型显示产业基地短短数年内就集聚起30余家上下游企业,打造国内领先的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链条、全要素、全生态”新型显示产业集群。2018年,固安高新区获批成为国内首个“全国光电显示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目前,固安新型显示产业类项目总投资超过了300亿元。截至2019年底,固安实现工业总产值56亿元。到2025年,固安将形成新型显示与智能终端两大特色产业链,产业规模争取达到1000亿元。

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固安新型显示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这里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北临首都,南接雄安新区,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仅10公里,是国家级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桥头堡”。

更为重要的是,固安产业新城已形成了新型显示产业增长的良好产业生态。目前,固安拥有100亿元的河北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基金、10亿元的国投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等8只基金,总规模超百亿元,形成了“天使投资—风险投资—产业基金”的完整资金链,为新型显示企业提供从创新、孵化、加速到产业化的金融支撑,实现资本要素和产业链的深度结合。

同时,固安新型显示产业建立了从创新源头发掘、科技成果转化切入,打造“创客+载体+投资+孵化+人才”的全方位众创生态链,构建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一体化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固安产业新城还着力完善技术转移体系,积极对接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技术交易市场、中关村技术交易中心、天津北方技术交易市场等平台,以“互联网+技术交易”为核心,建设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技术交易市场,形成了鲜明的专业化研究特色。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