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政策还需落实好
□ 黄俊毅

新年伊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扶贫产业遇到不少困难。关键时刻,必须采取超常规措施,帮助扶贫产业挺过去、稳得住、能发展,才能不影响脱贫攻坚大局。

疫情发生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紧急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下,支持和组织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尽早开工复工。一时还达不到开工复工要求的,要提前备工备料,为开工复工创造条件。各相关省份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重大帮扶举措。比如,湖北省制定了“财税支持17条”等政策,黄冈市政府也配套了相关措施。这些政策含金量高、针对性强,只要不折不扣落实,对扶贫产业复工复产就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政策好,关键还在落实。政府应该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政策落实、政策集成、政策创新上下苦功夫,围绕企业所需定政策、找政策、送政策,让政策文件的“白纸黑字”变成援企惠企的“真金白银”。惟有如此,扶贫产业复工复产才能真正迈入快车道。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