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人社部拟新增10个新职业

人社部拟发布10个新职业,核酸检测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群健康助理员、老年健康评估师、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社区网格员、信息安全测试员、互联网营销师、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增材制造(3D打印)设备操作员上榜。

@田忠华:这些新职业中不少是疫情下的产物,反映了科技发展趋势;在科技信息时代,这些职业将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山东高密 单立文:新职业一定程度上预示了社会经济发展新动向。新职业一般都有一个发展稳定的过程,应在不断前行中加以规范。全社会应引导鼓励有关人员积极尝试新职业。

@往事如烟:随着社会发展,新职业层出不穷,面对这些职业,我们必须加强学习、开阔眼界,才能逐步适应新的发展趋势。年轻一代需要在社会发展进程中着力提高本领,找准发展方向,注重长远发展。

中高考延期应关注考生情绪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中高考延期举行。针对考生如何应对中高考延期的问题,有调查显示,67.8%的受访者建议帮考生把控好备考节奏,近七成受访者认为要关注考生心理。

@马果叶:中高考延期,首先应关注孩子的紧张焦虑情绪,发现苗头要及时进行谈心安抚干预,让孩子卸下心理负担轻松上阵迎接中高考,另外还要平衡饮食增加营养,保证孩子身体健康。

@王宗征:不要给孩子备考增加太多压力,引导孩子以一颗平常心备考迎考,不搞疲劳战术,注意劳逸结合,在适度紧张与合理放松中备考,效果会更好。

@梦想成真:多关注孩子的情绪,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条件,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县长“带货”要求最低消费引争议

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县长直播带货活动要求帮扶干部最低消费50元”一事引发关注。城固县官方回应称,向全县帮扶干部和网友表示歉意,将坚决杜绝在消费扶贫中给干部职工下任务、搞摊派的错误行为。

@馨诺嫣然:50元不算多,况且帮扶干部平时生活中也要消费,这个可以接受。消费的同时,支持扶贫工作,一举两得。

@丘子墨:用行政命令给基层干部下任务就是一种懒政作为,网络直播带货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对外宣传好本地特色农产品,倡议大家扩大宣传打开销路,而不是盲目地提高销量、完成任务。

@黄金九百分:直播带货是一种营销模式,最好在消费时不要下任务、下指标,不要把商业行为行政化。

(徐晓燕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