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企业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铁建财务有限公司:
金融“组合拳”助复工复产
本报记者 孟 飞 通讯员 李培锋

作为中国铁建集团的“内部银行”,中国铁建财务有限公司聚焦用好用足金融“工具箱”,注重把该公司所具备的平台优势、资金优势、业务优势转化为战“疫”的重要保障、复工复产的强劲动力,以融助产促产,打出了一套金融抗“疫”组合拳。

以信贷等方式提供低成本资金,是缓解企业融资难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之一。中国铁建财务公司面向系统内客户推出50亿元“战疫贷”产品,用于客户推进卫生防疫工程建设、保障卫生防疫物资采购及运输、协助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企业复工复产,客户用款可在20天至90天内自主灵活配置,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客户紧急专项用款需求。目前,落实额度已达30亿元。

同时,中国铁建财务公司积极发挥平台优势,为发债的兄弟企业提供全流程财务顾问及咨询服务,支持成员单位债券发行,并在此基础上设立10亿元“战疫债”专项投资额度,用于投资认购成员单位在疫情期间发行债券,给予市场最优惠利率支持,进一步降低兄弟企业在疫情期间融资成本压力,助力复工复产。3月份,他们协调投资方,成功助力中国铁建某成员单位发行9亿元中期票据并认购其中3亿元份额,极大增强了市场投资者信心,提高了市场活跃度,撬动约6倍市场资金,助力降低票面利率12个基点。据测算,此举可为客户节省至少540万元利息支出。

作为企业集团内部资金结算平台,中国铁建财务公司还积极开展产业链金融业务,主动为中国铁建产业链条上的中小微供应商纾解融资困难。复工复产以来,公司已累计为30余家中小微企业办理了贴现业务,办理金额逾1亿元,有效发挥了“产业助推器”作用。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