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联酋着手制定“后疫情战略”

本报阿布扎比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5月11日,阿联酋政府举行为期3天的远程视频会议,评估、调整“后疫情”国家战略。此次会议由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主持召开,阿各政府部门负责人、各酋长国执行委员会主席以及百余名联邦政府及各酋长国官员、专家学者与会。

穆罕默德在会上强调,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阿联酋国家发展战略必须及时、有效地评估调整,联邦政府及各酋长国需要通力合作,制定一个“后疫情时代”迅速恢复经济发展、提高医疗行业生产力及竞争力的国家战略。各政府部门需要更迅速、更全面、更积极地应对疫情以及疫情对社会、经济所造成的影响。财政部门、人力资源部门需要加强对医疗卫生、食品及经济安全等领域的支持。阿联酋需要借鉴国际社会、地区国家的有效经验,推出适合本国国情的经济恢复方案。调整后的国家发展战略必须与“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大环境相适应。

阿联酋内阁事务和未来部部长穆罕默德·加尔加维在会上表示,阿联邦政府已做好一切准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各种挑战。此次会议重点讨论了医疗卫生、经济、粮食安全、教育、社区和政府6个关键领域的议题,将起草一个包括具体政策及落实计划的战略框架。

目前,阿联酋疫情仍呈上升态势,阿布扎比政府进一步严格执行晚间城市消毒计划。阿联酋国内各学校都在为未来一个阶段的远程数字教学做准备,学校短期内难以复课,网上教学或将持续到2021学年。此外,阿联酋财政部明确表示目前没有提高增值税计划,阿国内增值税仍将保持在5%。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