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举行政策讨论强调
实现可持续发展 目标紧迫性增强

本报纽约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继续改变全球生活和生计的同时,联合国5月11日举行了一场广泛的政策讨论,强调了一系列缓解这一流行病的多边解决方案,同时讨论了回到实现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轨道的必要性。

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主席莫娜·尤尔表示:“我们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承诺没有改变,但采取行动的紧迫性在增强。在努力帮助世界克服包括疫苗在内的卫生紧急情况方面实现突破的同时,我们才刚刚开始认识到摆在我们面前经济和社会危机的真正规模。”

莫娜·尤尔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突出了加强多边合作、治理,尤其是全球团结的必要性”。她指出:“我们目前正在危险的水域中翻腾,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帮助我们渡过难关的灯塔。”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表示,世界各地的生活和生计都取决于联合国支持各国政府为解决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所作的努力。可持续发展目标是指引人们的“明确指南”,同时把《2030年议程》、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和《亚的斯亚贝巴发展筹资行动议程》列为世界前进的路线图。

阿米娜·穆罕默德表示:“我们需要牢记双重使命。一方面紧急应对,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帮助各国政府和人民以更好、更有抗御能力的方式应对未来。”联合国将全力支持各国政府,确保拯救生命、恢复生计、调动财政资源,并确保全球经济和人民能够在这场危机中变得更加强大。她强调,当务之急是要解决最脆弱国家和社区的需求,这些国家和社区面临被抛在后面的风险。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是“一场历史性的人类危机”。他说,这一流行病破坏了全球经济增长的稳定,并导致世界经济陷入了严重的衰退,威胁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刘振民强调,需要借鉴整个危机期间的经验教训,加快可持续发展行动,并扭转不平等趋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