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方利好助产业复苏
□ 刘 瑾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给服装行业造成重大冲击。但在我国有序防控疫情措施下,服装行业已经开始复苏。

转为线上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4月23日开展,小程序实时检测数据显示,上线仅一天访问量就高达67998人次,40余场直播活动一度出现线上会议室爆满的情况,每场对接会都有数十家企业、品牌在线排队寻求与优质平台对接合作,原定时长半小时的商贸对接会也延长至1个小时。

CHIC的火爆场面,其背后支撑正是千千万万个像利郎、九牧王等服装企业的复苏,我国服装行业重振已显现诸多利好因素。

国内服装消费需求在逐渐恢复。疫情期间带火了“宅经济”,足不出户,云上消费,电商和直播也成为服装企业的危中之机。

尽管出口型企业遭遇订单萎缩,短期内不易缓解,但我国全产业链配套依然在全球具有极大优势,随着全球疫情的好转,出口订单也将随之恢复。

由于服装企业中绝大多数都是中小企业,当前面临着极大的现金流压力。对此,中央和地方也相继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政策,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扶持。一些大型企业也减免了商户租金,以缓解疫情给中小企业带来的冲击和压力。多方利好必将成为服装行业复苏的有效推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