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和居成了“亲和居”
□ 柳 洁

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片区曾是矛盾问题最集中、创新社会治理最有挑战性的地区。短短两年多时间,青和居社区党组织用心用情做好“人”的工作,用有温度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使青和居成了“青”青花园、“和”谐家园、“居”民乐园。

总结他们的经验,首先是高标准还建。经过改造,原本华中地区最大的老工业区棚户区,如今已成为高楼林立、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生活便利的现代化住宅小区。

其次是改善环境。在棚户区改造的同时,青山区高规格整治周边生态环境,生态功能逐步修复,棚户区居民才能搬得进又住得下。

最后还需要红色引擎引领。当地将党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和服务一体化这“三治一服务”与青山区原创、行之有效的“天天敲门组”“顺顺吧”“好样的工作队”“社区好味到大食堂”“四点半学校”等“五大红色服务载体”深度融合,做到了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治理工作就能强健不抽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