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受新生活的勃勃生机
□ 刘 畅

“快点来看帅哥!”顺着张凌的打趣声望过去,这不正是吉好也求吗?与一年前相比,他变化很大:寸头利落,衣着整洁,整个人的精气神完全变了。

见面时,吉好也求正在新居外的工地上搬饮水管,这是村里规划建设的农家乐基建部分。距工地3公里外,是吉好也求居住了近20年的土坯房。旧居那一排排破烂不堪的房里已是“人去楼空”,新居这边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挖掘机隆隆作响,二三十个务工的村民中不乏女性和老人身影,每一位村民都在埋头苦干。

这样的变化始于2018年4月份全村9个扶贫安置点集中开工。从那时起,大家就对新房充满期待。2019年2月份,首批29户村民搬进新家,新房成了大家最珍贵的新年礼物。如今,集中安置点已经完工,村里规划的产业逐渐有了收益、见了成效,人均收入翻番,一张张笑脸写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以前农闲时,村民们无所事事,如今通过农民夜校,村民们有的学会了砌砖瓦、粉刷墙壁,有的学会了养蜂、种花椒。张凌说,村民们几乎每天都能通过就近务工挣钱。

这就是脱贫致富带来的希望,每个人都自发自愿地通过勤奋劳动改变生活。这就是新生活带来的触动,每一个人都怀着感恩之情憧憬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