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和若铁路开始铺轨

本报乌鲁木齐5月10日电 记者马呈忠、通讯员穆志鹏报道:10日,在和(田)至若(羌)铁路若羌站施工现场,随着一组25米轨排缓缓落下,和若铁路正式进入铺轨阶段,新疆环塔里木铁路建设进入最后一段。

和若铁路位于新疆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线路全长825.476公里,为客货共用单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建成通车后将与格库铁路组成新疆第三条东西向交通大动脉、南部大通道,对推动南疆地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据了解,由于该条铁路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沿线460余公里均为无人区,建设所需轨料运输距离长达700多公里,给施工建设带来了较大困难。“我们调集沙漠施工经验丰富的管理和施工人员,借鉴额哈铁路建设经验,成立了课题攻关小组,在开建初期仅用21天就完成了电力引入、水源选取和施工便道拉通等工作,为2021年如期通车奠定了基础。”中铁十四局和若项目部经理张刚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