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速抢回“暂停”时间
□ 齐 慧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各地铁路建设项目因地制宜陆续复工复产。京雄城际铁路、京唐铁路、商合杭高铁、贵阳至南宁高铁、南沙港铁路……从北到南,全国铁路在建项目纷纷复工,复工率已超过90%。

虽然铁路项目已全面复工,但在实际工作中,仍然存在不少困难。比如,人员复工难,疫情防控压力大,上下游产业链复工进度不一等。各工程项目本着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应对,一方面加强防疫,另一方面想方设法解决困难,加快推动工程进展,为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作出了贡献。

疫情还未结束,仍然存在风险,在铁路项目复工中仍不能掉以轻心。

一是要继续做好防疫工作。虽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各地仍然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铁路项目用工多,人员比较密集,防疫压力更大。复工复产要坚持之前的好做法不松劲,不能麻痹大意。

二是要灵活调整。受疫情影响,许多上下游行业开复工进度不一,影响了铁路项目原材料供应情况。这需要在努力协调产业链供应链的同时,对施工计划灵活调整,安排好工序,尽量将各种影响降到最低。

三是要强调安全。为了抢回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各个工地纷纷加快了施工进度。这个时候,更要加倍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规范施工,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