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大数据产业园投运
100%利用清洁能源运营

本报青海5月7日电 记者石晶报道:5月7日,青海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一期)正式投运,这是全国首个100%利用清洁能源运营的大数据产业园。

据介绍,海南藏族自治州拥有丰富的水电资源和光伏资源,全州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已达16636兆瓦。建设大数据产业园,能进一步发挥能源产地优势。

同时,大数据产业园选址位于海南州共和县恰卜恰镇,海拔3000米左右,冷凉干燥的气候有利于大数据中心设备全天候满负荷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数据产业园全年可通过冷空气来制冷,电力消耗较炎热地区降低一半以上。自然冷凉气候减少了以大型空调用电来制冷的情况,使用100%清洁能源的同时,相对减少了对能源的消耗量。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邓泰华表示,青海海南州是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拥有丰富的水电、光伏、风电等电力资源,具备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巨大电力成本优势。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既符合国家推行以绿色能源发展大数据中心的政策,也具备非常好的市场竞争优势。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