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技术“黑”化诈骗
徐 骏作(新华社发)

“明明发现了诈骗窝点,可现场除作案工具和监控房间的摄像头外,没有任何人员踪影。”媒体近期调查发现,“多卡宝”、GOIP(无线语音网关)等一些旨在提升远程办公效率的设备被部分不法分子“黑”化,用于实施新型远程遥控通信设施诈骗。今年初,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明确提出,要统筹境内境外两个战场,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及其黑灰产业开展全链条打击。“黑科技”手段在电信网络诈骗中频发并非偶然,有专业团伙和产业链追踪通信、银行等机构推出的新型业务,“黑”化谋财。通信管理部门、通信运营商等应加强监管责任,相关部门对此类诈骗行为应加大处罚力度,并纳入不良征信记录,提高违法成本。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