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东部新区揭牌
51个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成都5月6日电 记者刘畅报道:5月6日,四川省委、省政府为成都东部新区授牌。据介绍,成都东部新区规划面积729平方公里,空间范围包括简阳市所辖的13个镇(街道)所属行政区域。未来成都东部新区将努力建设成为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新门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平台、成德眉资同城化新支撑、新经济发展新引擎和彰显公园城市理念的新家园。

当日,成都东部新区举行了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51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385.0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33.12亿元。2020年,成都东部新区共有建设项目402个,计划总投资8664.3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924.04亿元。

按照相关规划,成都东部新区设立后,将充分发挥极核的引领作用,重塑成都的产业经济地理。预计到2025年,天府国际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功能逐渐凸显,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基本覆盖新区,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绿色空间体系逐步健全,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加速集聚,法规治理和政策支撑体系全面建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