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童溺亡警示加强安全教育

立夏之后,又到了孩子们快乐下河游泳嬉戏的时候,但这往往也是事故多发的节点。“五一”期间,个别地方发生学生下河游泳溺亡悲剧,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儿童安全的关注。

【短评】 关于夏季儿童安全问题,无论家庭、学校,还是社会其他方面,都应对此给予足够重视。近些年,每到暑期开启之前,不少地方的教育主管部门、学校等都会开展暑期安全教育,甚至开通专门的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家校共育等,但儿童溺亡事件仍时有发生。这也警示人们,个别地方有效的儿童安全教育仍待加强。一方面,在安全教育方式方法上,要使相关教育常态化,真正入脑入心;另一方面,在防范安全事故的设施方面,要切实做到全覆盖和有效性。比如,有的地方在一些河流安装了“防溺水人脸识别智能系统”,从下水时刻就防范儿童下河溺水这一问题,这个思路值得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