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府紧日子是为了群众好日子
□ 张允强

资源枯竭型城市在转型发展中首先要解决好民生问题、保障好困难群众生活。一年多来,抚顺市委、市政府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保民生,全力兜住民生底线。

在东华园社区记者看到,采沉区避险搬迁安置小区、棚改小区发生着深刻变化:公共服务功能更加完备、生活环境日新月异、居民精神面貌更加昂扬、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显著提高。

让“标准再提高、问题再聚焦、资源再整合、底线再织牢”,抚顺坚决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确保43.46万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如期发放。实施产业脱贫、就业脱贫、社保兜底脱贫、健康脱贫……脱贫攻坚卓有成效。如今,抚顺清原、新宾两个贫困县实现摘帽、112个贫困村实现退出。

资源枯竭、产业萎缩,面对一个个历史包袱,抚顺市“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来群众好日子”。民生投入占政府财政支出达80%以上,城市居民收入增速连续超过经济增速。

围绕做好采沉棚户区避险搬迁小区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一年来,以东华园社区为代表,文化广场、医疗卫生服务站、党群服务中心陆续在全市广大避险搬迁小区建成使用;投入5.92亿元对24座早期棚改小区进行维护改造,老旧小区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得到巨大改观。

老矿坑变身面积达150平方公里的“抚顺西露天特大矿坑国家生态文明创新示范区”,一系列“产业+民生+生态”项目在此落地,建设成为绿色能源新基地、旅游观光新胜地,率先走出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创新发展的成功之路。发展为了人民,人民共享成果,“抚顺实践”正在证明这一庄严承诺。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