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越南青年企业家黄俊英:
大米自提机助困难民众渡难关
本报驻河内记者 赵 青

每逢灾害,吃饭问题往往成为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在越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间,越南青年企业家黄俊英创造出大米自助提取机,帮助缺少收入、遇到困难的民众吃上饭。

4月6日,黄俊英设立的第一台大米自提机出现在越南胡志明市街头,有需要的民众可以前去排队免费领取大米,每人每天可以领取1公斤至3公斤大米。很快,大米自提机出现在河内、岘港等地。

大米自提机通过一条长管道将大米从仓库传到机器上,志愿者通过摄像头APP观察前来领取大米者是否确实是困难群众,同时避免了直接接触。为了保证防疫安全,领取大米的人们要按照事先画好的标识保持2米以上距离排队领取。有些地区还免费发放鸡蛋、蔬菜等食品。一位妇女领取到大米后说:“3公斤大米对于我的家庭来说,这是困难时期的宝贵礼物。”

黄俊英表示:“吃饭是必不可少的基本需求。我不想看到一个饥饿的孩子因为偷了几块面包在人生中留下污点。我要做点什么让大家都能吃上饭。我的目标是设立100台大米自提机,帮助约100万人不饿肚子。”黄俊英赢得了民众赞扬,也带动了更多善举。越南各地越来越多的地方设立了大米自提机,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