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5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热火朝天保工期
本报记者 童 政

节日期间,广西(中国—东盟)粮食物流产业园建设工地依旧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施工单位中铁八局三公司正优化施工流程、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在保质量的基础上压缩工期,尽早将园区打造成国际化大型现代物流中心和我国北粮南运以及东盟粮食输入国内市场的枢纽。

在产业园仓储物流板块建设现场,记者看到3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14栋仓储物流用房中已有8栋破土而出。中铁八局物流园项目经理张志楠告诉记者,仓储物流板块于2020年1月1日正式破土动工,不久就遇到了疫情停工。2月10日,在做好严格防疫的前提下,经南宁市政府批准,物流园成为首批复工的工地。

“按要求,项目今年底要交付使用,给我们施工增加了难度。为此我们调整施工方案,8栋仓储物流用房同时开工。‘五一’期间,300多名工人坚持日夜施工,有信心在年底实现项目交付。”张志楠说。

“物流园项目的建设既能带动广西粮食产业的发展,又能以东盟为依托,打通东盟和国内粮食进出口的双向通道,有利于吸引国内外粮食企业进驻园区。”中铁八局物流园项目书记雷平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