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格力点赞“保姆式”税务服务
本报记者 董碧娟

说起出口退税的速度,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黎蕾说:“头天下午申报的3.9亿元出口退税,第二天上午就完成了审核,退税款到账。”

疫情期间,为保证格力电器等出口企业尽快拿到出口退税款,珠海市税务系统实行了出口退税“一网通办、快审快办”。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宣传最新优惠政策,落实政策、服务企业也很到位。不仅及时办理出口退税,缓解了企业现金压力,而且通过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2月份至6月份预计还可为企业减免2300多万元。”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珠海市税务局先后推出“战疫助企20条”“战疫服务直通车”等项目推动政策尽快落地。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珠海市税务部门还专门成立了税企贴心服务微信群,由税收政策、税源管理、出口退税、纳税服务等业务骨干组成,为企业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

同时,税务部门还推出了“保姆式”跟踪服务,建立专门档案,通过“一企一事一策”机制,把握时间节点,收集企业涉税需求,帮助分析适用政策,确保企业快速投产无障碍,全力以赴做好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保障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