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关注用工兼职低龄化趋势

据报道,日前某用工平台表示,疫情期间,客服接到不少“奇怪”的兼职需求,比如问“有没有游戏代练”“陪玩”方面的兼职工作等,且年轻群体大量增加,在低龄化用户中,甚至有不少是初中生。

@想理Wo:在校学生做兼职,有的是追求自力更生、经济独立,也有的想增加职场经验、社会阅历。但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在过度消费刺激下,希望通过快速轻松的方式赚钱,少付出多回报。

@沉香:兼职低龄化既与网上五花八门的兼职宣传有关,更与“少劳多获”的心理有关,应引起重视。

@张建芳:学生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而不是把大好时光用在“谋快钱、追热钱”上,这会影响自身未来价值的提升,得不偿失。

(闫伟奇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