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江西、浙江等地陆续出台意见——
每周2.5天“小长假”有待落地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步缓解,各地复工复产、保障经济运行尽快走上正轨的措施陆续出台。近日,安徽、江西、浙江等地均提出实施周末2.5天弹性作息制度,以扩大文化旅游等消费。此项政策能否落实,并走向长久化规范化,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安徽:

落实带薪休假 提振消费信心

本报讯 记者白海星报道:日前,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劳动节等假日旅游消费的通知》,提出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实施周末2.5天弹性作息制度,真正把带薪休假制度落到实处。

《通知》提出,工会组织可组织会员职工开展职工(劳模)疗休养及春游活动。各市县因地制宜推出文旅消费券、惠民卡等措施,支持出台形式多样的消费补贴办法,促进文旅消费。推出一批一日游、周边游、采摘游、亲情游线路和产品,策划一批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体育旅游、休闲旅游、研学旅游产品。省市联动举办“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提振消费信心。开发一批生态休养、运动康体、文化养心、康疗养生、健康养老等康养旅游产品,推动健康旅游服务一体化建设,打造一批骑行、徒步等户外旅游项目和经营规范的健康旅游基地。

为严格落实劳动节等假日疫情防控措施,《通知》要求,暂不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景区日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湖北利川:

打造文化品牌 释放消费潜力

本报讯 记者柳洁报道:“妹娃要过河,哪个来推我嘛?”近日,民歌《龙船调》诞生地——湖北省利川市提出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适当消费,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带薪休假、2.5天休假等制度,释放消费潜力。

利川常年气温舒适凉爽,被称为“避暑凉城”;同时,还拥有独特的土家族文化,是湖北亮丽的旅游名片之一。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往年游人如织的利川旅游业发展受阻。随着“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帮助企业解困、恢复运营成当务之急。

利川提出,倡导干部职工到州内旅游消费,助推旅游业恢复发展。尽快补齐旅游业复市“短板”,加快完成“一部手机游利川”与民宿“上云”等,创新抓好市场宣传。

该市还推出百元利川旅游年卡,全面激活恩施州内市场和假日经济,开启“刷脸”玩景区;腾龙洞景区、龙船水乡景区上榜三峡乡村旅游“30佳景区景点”。

下一步,利川将通过打好景区、生态、文化、康养4张牌,变门票经济为多元消费经济,打造好《龙船调》文化品牌。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