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读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监测关口前置 避免游客聚集
江西省南昌市梅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 霞

我的工作单位是江西省南昌市梅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旗下有狮子峰、竹海明珠、神龙潭等5个景区景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景区、景点、登山步道等区域采取关闭措施,取消了2020年春节期间景区内的一切旅游文化活动,并通过“云游江西”平台对已经预约的游客作登记保留,全力保障游客和员工的身体健康。

利用景区关闭的空档期,我们对景区以及酒店客栈、观景和游玩设施全面彻底消毒,对监测设备、观景步道、标志标牌更新修复,对湖泊水系清淤,确保恢复景区开放后的游客安全。从3月15日起,公司采取分级分批方式逐步推进景区、景点恢复营业,并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全方位、多渠道及时宣传各景区实施的安全出游规定、疫情防控预案和保障措施,让游客放心而来、安全游玩。

景区开放一个多月以来,我们坚持做好消毒工作,并实施网上实名预约和线下扫码非接触式购票,团队购票人员实行分时预约进山,对进入景区的游客实行红外线测温和实名登记。清明小长假期间,我们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但得益于健康监测关口前置,各大景区客流得到了疏导,景区秩序井然。我们景区在停车场就开始检测体温、扫码登记。以前,一辆自驾游车辆进入景区大概要两三分钟,现在则需要5分钟至10分钟。虽然现在工作量是原来的好几倍,但疫情防控期间,确保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

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我们做了前期预判和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结合主要景点资源,主推赏花游、采摘游、登山游等空气流通、视野开阔的精品路线。同时,开展“跟着主播打卡湾里网红景点”活动,重点推介人员分散的户外游览路线,在满足游客亲子度假、欢乐休闲等多种需求的情况下,对潜在游客提前分流,防止在优惠政策吸引下出现游客“井喷式”增长和“扎堆”现象。

(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融媒体中心 陈 璞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