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接触入园 确保“安心游”
本报记者 李治国

目前,上海有4000余家宾馆酒店正常营业,A级景区,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文化馆陆续恢复开放;本地游市场启动,春秋、锦江、携程等旅行社推出200多条上海市内游线路。经济日报记者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看到,由于实施了限流,人并不是很多,不过儿童乐园里却排着队,工作人员会不时提醒大家注意间隔。

“携程通过智慧景区解决方案,在特殊时期为景区提供了4项服务,包含无接触购票、无接触入园、无接触游览和无接触售后。”携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携程推出的无接触购票使游客可以使用在线预订功能,避免在景区门口扎堆购票,而在线下,也可以通过携程售取票机为儿童、老人等不擅长线上购票的人群提供服务。

为了防控疫情,限制现场客流,确保游览安全,很多景区纷纷推出在线预订、分时预约、秒速入园、随时退改等服务。此外,疫情倒逼景区加快了景区智慧化升级的步伐,分时预约制有望成为未来景区的标配。

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会长郭丽娟透露,协会通过深入行业开展调研,向相关政府部门提出行业建议40条。积极支持行业共渡难关,主动为800余家会员单位及8000余名导游免除会费;联合酒店、旅行社、上海都市旅游卡、“盒马鲜生”平台、中国联通等,推出一系列惠民套餐产品;联合金融保险机构,推出“安心游”保险产品。

记者了解到,上海还结合文旅行业特点,从线上到线下、从个体到面上、从小规模到团队、从“云游”到“漫游”,有序有节奏地推出一批高品质文旅产品和服务。携程则推出了“周边游复兴”计划,其中,网上预订景区门票,有2折到8折的特惠活动。

“经此一‘疫’,必将加速旅游产品的迭代升级。”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冯学钢表示,今后文旅融合是旅游产品调结构的有效模式,“旅游+生态”“旅游+健康”“旅游+体育”等新业态、新载体,必将增强旅游产品对新消费的适应力与吸引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