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首趟中欧班列整列运费机制改革试点成功

本报讯 记者刘畅报道:日前,62柜俄罗斯进口锌精矿从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报关出区,这标志着全国首列参与中欧班列“一单到底、两段结算”运费机制改革专列试点取得成功。通过参与该项改革,宜海供应链公司整列货物实现了中欧班列境内段运费不计入完税价格,共节省进口环节税费近4万元。

此前已有多家企业参与改革,享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税费优惠。试点货物品类拓展至进口汽车、肉类、复合地板等,试点线路覆盖蒂尔堡、罗兹、纽伦堡三大主线及北线相关定制化线路。

2019年,成都海关在全国率先开展了“中欧班列(成都)境内段运费不计入完税价格”改革试点。为了更好地发挥自贸改革创新在稳外资、稳外贸中的积极作用,切实为企业减税降负,成都海关今年以来在“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25条措施”中明确提出积极推进运费机制改革,依法扣减进口货物境内段运费。据悉,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成都)开行量同比增长92.7%,跨境电商业务增长了21倍。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